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出台措施全方位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2020-03-11 14:3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相应标准提高1倍;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参加2020年职称评审时开辟“绿色通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日前,石家庄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及医务工作者的若干措施》,从干部提拔使用、工作待遇落实、身心健康维护、加强人文关怀、职称评审聘用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强化落实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

落实政治关爱。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经受重大考验、作出重要贡献、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在医疗队建立临时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疫情防控作为发现、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契机,对表现特别突出、符合条件的医护队员发展入党。

倾斜考录政策。对石家庄市支援湖北和在本市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工作,表现特别突出且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事业单位编外医务人员,简化招聘手续,通过选聘方式予以聘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表彰奖励的人员参加事业单位人员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维护身心健康。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建立一线医务人员轮休制度,保障充足的睡眠和饮食,尽一切可能为医务人员配齐防护物资和防护设备。对因参加疫情防控未能休假的,防控结束后,及时安排补休。对一线医务人员增加不少于7天的带薪休假。对一线组织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健康体检。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适时开展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慰问活动,消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及时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和疏导,组建以专业人员为主体的心理救援医疗队,24小时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应急心理救援和心理干预。

落实工作待遇。对一线医务人员按照一类补助标准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扩大卫生防疫津贴发放范围,确保覆盖全体一线医务人员。对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相应标准提高1倍。重点向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特别是作出突出成绩的人员倾斜。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职业发展激励。2020年职称申报评审中,在量化评审时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加分。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参加2020年职称评审时开辟“绿色通道”。技能人才可提前一年申报高一等级职业资格。获得县级以上部门表彰奖励的医务人员,可超岗位聘用。优先推荐一线医务人员到境内外高水平机构进行学术研修,鼓励开展疫情相关科研攻关,并在科研课题立项上予以倾斜。

加强人文关怀。对一线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入园、有义务教育入学需求的,优先安排。由学校安排专门教师进行“一对一”的学习指导和人文关怀。对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开展慰问,定期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建立台账,积极协调解决。

表彰先进典型。对在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及时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加大对医务人员职业精神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宣传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