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洁净绿化带营造亮丽风景线

2020-03-12 11:30: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绿化带清理工作,有效提升城市绿化、美化环境,近日,石家庄桥西区环卫大队抓住雨季前有利时机,持续开展绿化带清掏专项整治行动,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清理。

近日,记者在友谊北大街附近看到,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利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对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进行一一清掏,并及时对清除的垃圾进行清运。绿化带灌木丛茂盛,一些陈旧垃圾堆埋较深,清理起来十分困难,他们将身子探入绿化带内,对可能存在垃圾的角落仔细查看,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和盲点,确保让树木花草健康生长。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环卫大队统筹部署,组织人员细致排查绿化带卫生死角,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原则,认真细致地展开集中清理,辖区内每条街道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同时,加强日常绿化养护管理,做好绿化苗木的修剪、杂草清除等日常管理工作,精心为市民营造一个赏心悦目的街头“绿景”。

为使绿化带环境卫生更上一个新台阶,该环卫大队还制定了严格的绿化带卫生清理保洁制度和日常巡查管理机制,全面实施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管理,确保绿化带枯叶、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不隔夜、不乱堆放。

该环卫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巡查督导力度,严格工作标准,持续开展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全力以赴助力城市环境建设。(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