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扶贫小额信贷助力河北贫困户脱贫致富

2020-03-13 11:1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鑫、李福瑞)“多亏了扶贫小额信贷和灵寿农商银行的及时支持,我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陈庄镇高丰台村村民石元生高兴的说。

石元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照顾年迈的老母亲和两个上学的孩子,他舍弃了外出打工挣钱的机会。2019年初在了解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后,通过灵寿农商银行陈庄支行贷款5万元养猪,跟村民置换了2亩土地建成了猪舍。猪仔数量也从最初的几只逐步扩大到目前的存栏200多头。今年3月初,他一次性卖了70余头猪仔,收入30余万元。

石元生说,今年打算再建一个猪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水平再提高一些。

像石元生这样的通过扶贫小额信贷脱贫的例子还有很多,同村的李某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发展育苗产业,目前已退出贫困户行列,新开村的周某通过种植蘑菇,产业规模也在逐步扩大,目前已达到6个大棚,生活水平较以前也大幅提升。扶贫小额信贷作为一项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的政策优惠措施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2月末,灵寿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980.74万元,让越来越多的“石元生”们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2020年,灵寿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大扶贫小额信贷的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的积极作用,切实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的资金难题,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长效脱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