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栾城区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2020-03-17 06:46: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在栾城区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石磨自动加工流水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里所有的车间,都按照生产医药基地车间标准,无尘无菌,车间内计划上9套石磨,每小时产20斤面粉,低速低温加工,保证营养,留住原有香味。”合作社理事长赵军海介绍说。

赵军海之所以建石磨自助加工流水线,是因为近两年紫面粉受到市民的关注和认可。紫小麦做成的桃花饼、宫面、蛋糕、烧饼、面条、水饺、麦片等食品,同样带有本品种自然生成的紫色,销路很好。春节前,合作社就卖出近4万斤紫面粉,疫情期间也没受影响,不管是订单还是散户,一个电话就会送货上门。“‘庄里铺子’上个月订了一百多袋,昨天又给他们送了100袋,还有市区和栾城小区的一些散户,都不知道送多少趟了。”赵军海翻着订单,笑得合不拢嘴。

赵军海还借助“旅游+农业”,游客来了有看头、有吃头、有拿头、有想头……采访当天,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主任王军利前来与赵军海对接乡村旅游的具体事宜。

手里拿着由核桃油、木糖醇、五仁、紫优5号面粉刚做出来的紫麦桃花饼,王军利说:“这个桃花饼又香又酥,甜而不腻,三高人群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记者采访期间,不少顾客开车过来购买紫面粉,走的时候还会带一些由紫面粉做好的食品。“我血糖高,别人家的烧饼都不敢吃,但军海做的烧饼我可以放心大胆地吃,吃得越多身体越健康。自从吃了紫面粉我家就没断过,这不又买了10袋。”市民李彬是赵军海的老客户,自前年4月份开始,每隔一段时间都得来一次。

今年,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了1000多亩的紫优5号彩麦,农业农机全程化服务,使农业种植的粮食作物完善每一个生产环节。合作社投入重资,将紫优5号全麦面粉初加工打造成一个一、二、三产与旅游相结合的绿色、营养、健康的传统加工链条和网络销售。“合作社正在拓宽销售渠道,准备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实体店,将绿色农产品销得更远、更好,寻求更大的发展。”赵军海说。(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刘欣、段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