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聚焦七项重点工作促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

2020-03-18 10:3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孙克丁)从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获悉,2020年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深化改革年”“能力提升年”“标准化建设年”活动,通过抓好七项重点工作,力促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

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在村(社区)办理,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的政务服务体系。围绕下放审批服务权限,制定出台下放审批服务事项的指导意见。结合各县(市、区)实际,制定出台乡镇(街道)优化审批流程工作指南,压缩审批时限,推动形成服务高效、保障有力、人民满意的基层审批服务体系。

全面启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形成“顶层设计+信用运行+支撑保障”的制度框架。完善市、县两级信用一体化平台建设,构建“乡镇(街道)+社会组织+居民”联动机制,实现信用信息、信用联合奖惩和个人诚信积分全覆盖。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建立政务失信记录,形成治理失信问题的长效机制,推进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落地落实,实现市、县两级信用监管全覆盖。加快推进“信易+”系列项目,扩展更多应用场景落地,让诚信主体享受更多便利与优惠。

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落实“综合受理、联合踏勘、并联审批、多证联办、审监互动”石家庄模式,聚焦办件量大、涉及面广的事项,制定“一件事”综合受理指导意见,出台县级“一件事”服务套餐,实现更多事项一次办结。推广使用网上审批平台,网上可办率达到95%。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重点做好减环节、减材料、减成本,增加政策透明度,进一步降低办事成本,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规范“一网通办”工作,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四个阶段”审批标准化建设。市、县两级逐步实现水、电、热、气、讯等行业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管理系统对接。提高工改系统与投资项目在线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共享水平。完善“多规合一”系统和工改审批监督管理系统的整合工作,在项目生成阶段早日实现审批服务链条上单位在国土空间“一张蓝图”上开展项目审批和服务。

优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在企业开办2.5个工作日以内办结的成果上探索推广一日办结。在正定自贸区开设企业开办专区,试行即来即办服务。探索推进企业登记全流程电子化,逐步实现企业设立全流程网上“不见面”办理。对公章刻制进行公开竞价比选,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完善企业注销“一网”服务,简化各种类型市场主体的注销流程,构建更便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

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按照“一张网+18个县(市、区)”的模式,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建设,健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制度,建立市场主体评价机制,制定公共资源交易投诉处理办法,建成全市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到位的公共资源全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建设远程评标系统,实现远程异地评标,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制定《公共资源交易联动监督管理办法》,推进部门联合监管、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政策及全流程电子化培训工作,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及电子化应用能力。

加大对县(市、区)的工作指导力度。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完成任务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