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建南社区党委副书记吴玉杰:社区的贴心“守护人”

2020-03-18 10:3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4日8时,石家庄市建南社区党委副书记吴玉杰,戴着口罩、手持测温仪,在小区门口忙着为进出的居民测温、登记。疫情发生后,这就是吴玉杰的工作常态,每天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心筑牢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社区居民亲切地称她是社区的贴心“守护人”。

建南社区位于市区中心,有居民2000多户、7000余人。面对防控任务重、工作人员少的局面,有着丰富社区工作经验的吴玉杰和建南社区志愿服务站站长靳国芳联系,招募社区志愿者,提高对社区居民的摸排速度和排查效率。随后,通过微信群和张贴招募志愿者的公告,短短两天时间就在社区内招募了40余名志愿者。

有了志愿者们的帮助,排查人员、设置卡点、防疫宣传等全面开展,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铺开。在她的带领下,建南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治理“网格长”作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投身到小区的防控第一线。只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小区2161户居民的走访排查、登记管理。吴玉杰还做好了社区台账,并整理了档案,把所有的入户登记表逐一装订,为后期加强社区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疫情之下,每一个社区都是一个微型战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干部,我就是这个战场上勇往直前的战士,有责任守护好社区、守护好居民。”吴玉杰坚定地说。(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