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妇联问计“暖心姐”助巾帼家政复工复产

2020-03-21 07:46: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政行业一头连着脱贫就业,一头连着企业发展,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连日来,石家庄市家政企业在政府有关部门、妇联组织的帮扶下,危中寻机,抢先一步复工,为防疫情促发展注入家政力量。

“现在每天咨询预约家政服务的电话比二月中下旬多出许多。”近几天,恒瑞家政学校校长崔静明显感觉到家政市场在逐步回暖升温。她加紧组织学校线上培训和线上对接,全力为家政市场回暖做准备。疫情期间,河北福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利用自己开发的“云公社”线上培训平台,面向家政服务员线上开设直播课程。目前,线上接受培训的家政人员共126人,一旦需求量集中增长,他们便可以签约上岗。

今年1月初,市妇联在全市发布了巾帼家政公约,将“暖心姐”确定为巾帼家政品牌予以全力打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帮助巾帼家政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市妇联问计家政企业、问计家政人员,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难题。针对防控物资不足问题,市妇联筹集资金,购买口罩等送到企业。针对学员出门培训难的问题,市妇联及时启动了巾帼脱贫大讲堂网上课堂,线上发布课程142期,15000余人次巾帼妇女线上打卡听课。(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