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苏园智能大棚为传统农业插上“腾飞翅膀”

2020-03-23 07:17: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风醉人的三月,正是草莓成熟待采的好时节。位于栾城区的苏园成了市民自驾出游、品尝春天味道的好去处。“受到疫情影响,我们草莓采摘刚刚开始半个月,但是为了让游客吃上好吃的草莓,我们还是做了精心准备。”3月22日,苏园办公室主任张秋艳指着智能化温室大棚里一片片绿油油草莓秧苗说。

温室大棚里,大大小小红宝石般的草莓果在秧苗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让人垂涎欲滴。温室大棚外,一根根洁白的通信杆格外引人注目。“自去年开始,在政府引导下,我们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将全部大棚连上智慧农业云服务平台,打造了现代化智能温室。”张秋艳告诉记者,“通过这套智能大棚系统,我们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实时观测草莓生长情况。”草莓生长需要恒温,当温度出现异常变化时,系统将自动报警通知工作人员赶到大棚处理问题,确保草莓“健康成长”。

在加强科学管理手段的同时,苏园还坚持施农家肥、蜜蜂授粉,全力保证草莓的无公害与质量安全。记者在苏园体验到,这里的草莓不仅长势喜人,而且口感香甜可口。前来采摘的游客徐东明告诉记者:“每年我都要到苏园采摘新鲜草莓,与市面上卖的普通草莓不同,这里的草莓又甜又红,色香味俱全,早就成我们全家人最爱吃的水果啦。”

今年苏园除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还首次尝试了温室樱桃的种植模式。“每年5月上旬是樱桃传统成熟期,采用温室种植方式后,樱桃成熟期可提前1个月,能够满足消费者尝鲜的需求。”张秋艳介绍说。为了延长樱桃采摘期,苏园种植了五种成熟期不同的樱桃树苗,通过差时种植的方式,使樱桃采摘由十天左右延长到二十多天,既满足游客采摘需求,又为增加樱桃销量找到了“良方”。

栾城区素有种植果蔬的传统,近年来,栾城区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补贴政策,加大草莓、樱桃等特色种植升级支持力度,都市农业发展质量得到有力提升。下一步,栾城区将加快“一调优四促进”,加大特色农业生产示范区建设力度,不断壮大发展都市农业,丰富省会市民的“菜篮子”。(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段锟、刘欣)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