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开展危化品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0-03-24 05:45: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日起,石家庄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非法违法经营、储存等行为,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稳定。

根据市安委办的通知,此次整治范围为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含无储存经营,不含加油站),以及其他所有企业各类库房、闲置房、废弃工厂等储存场所。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企业、危险化学品带储存经营企业,以及辖区内所有企业各类库房、闲置房、废弃工厂等储存场所三个方面。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组织相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对全市危化品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坚决遏制因非法经营行为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

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改,严处重罚,按照“黑名单”制度规定进行挂牌督办;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的场所和窝点,一律关闭取缔,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处罚,触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时刻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