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市交警查处一起酒驾,司机谎称“开车溜达溜达”

2020-03-24 17:1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近期天气逐渐转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道路交通运输秩序逐渐恢复。随着人们外出增多,人流车流剧增,但是个别自律性较差的驾驶人抱着“钻空子”的侥幸心理,酒后驾车上路。3月21日晚,石家庄市正定交警在辖区查处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就查处了这样一个酒后驾车者。

当晚9时许,一辆黄色轿车在距离民警执勤点约一百米处,突然将车停在路边,驾驶人迅速下车,左右张望。发现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见交警走来,该驾驶人手足无措在原地打转,随后支支吾吾的告诉民警,“没事,我在这溜达溜达......”,说着就要转身打开车门。但驾驶人没想到自己开口的瞬间,口中的酒味早已被交警闻到。

交警随即要求驾驶人配合接受酒精检测。 此时,驾驶人才承认自己确实是刚跟朋友喝了点儿酒,心想没有交警查酒驾,便心存侥幸开车上路了。 随后的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4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交警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该驾驶人谎称自己好久不开车了,不知道放哪了,试图逃避出示驾驶证。驾驶人的异常举动再次引起了交警的警觉,经查证,驾驶人梁某在2015年3月曾因酒后驾车被处罚过,此次属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该违法人将面临“被拘留、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的三项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醒:司机驾车且行且珍惜。酒与车钥匙不可兼得,拿起酒杯时,请一定放下车钥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