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中车石家庄公司为湖北抗疫物资“保鲜”

2020-03-25 11:4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中车石家庄公司蓄冷式移动冷库。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今年2月初,为助力湖北地区疫情防治工作,昆明铁路局积极承运云南省政府援助湖北的民生物资,中车石家庄公司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被指定承担此次公铁联运任务。

获得此次运输任务后,中车石家庄公司根据货品特点、运输条件、防疫形势等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科学详细的总体方案,2月17日紧急发运8台初芯A25,无偿驰援湖北地区。据统计,蓄冷装备共为武汉、黄冈、恩施、咸宁等地运输124余吨民生物资,其中包括水果、蔬菜、鲜花等多种品类。

图为公铁联运中的蓄冷式移动冷库。

据了解,本次公铁联运,“蓄冷装备家族成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协同效应。充冷装备发挥最优效率,根据货物种类、发运量、运输线路等参数,及时高效地将电能转化为冷能,为每台蓄冷箱提供充足的冷量,保证蓄冷箱始终处于最好状态;蓄冷箱均匀适冷,保证物资从装货到卸货全程处在恒温恒湿的状态,为承运的高品质物资提供最适宜的冷藏环境;装备智能信息系统全程对箱内温湿度、可用冷量、运动状态、实时位置进行监控,云南农垦集团、昆明铁路局、湖北政府接收人员等均可通过手机终端对装备运行状态、货品状态进行实时查询,实现了公铁联运冷链运输过程透明化、可视化。

图为抵运武汉的保鲜蔬菜。

蓄冷箱到达铁路货运站后充分发挥“移动冷库、一箱到底”的优势,直接把物资运送到社区百姓手中,在无源情况下继续发挥冷藏保鲜功能,节省了多次物流搬倒,有效缓解了当地运力紧张、库容紧张、人力搬倒紧张的困难局面。

在援鄂物资运输任务中,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经受了严峻考验,开创了跨局长干线公铁联运的先河,得到了昆明铁路局、农垦集团、湖北政府等高度认可。

此外,在2019年6月至10月期间,该装备在昆明地区开展了公路冷链运输运用,运用效果获得了永辉超市、顺丰物流等多家商户的高度评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