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3月26日起河北石家庄启动汛前防灾准备工作大检查

2020-03-25 17:0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潇潇)为确保2020年度汛安全,从3月26日到4月10日,河北石家庄市水利局将组织7个抽查核查组对全市水工程防灾准备工作进行重点抽查核查。

此次大检查将重点对三个方面内容进行抽查核查。查“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包括各水库行政责任人、管理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岗位是否落实、责任是否明确,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查“三个重点环节”落实情况,包括各水库雨水情测报设施落实情况、应急演练计划情况、防洪调度方案(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及应急抢险处置方案情况。查水工程风险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包括查水库、堤防、南水北调等运行工况,汛期施工项目的应急度汛方案编制及落实情况,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及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情况,山洪灾害易发区已建非工程揩施监测预警等设备设施运行维护、人员培训计划和经费落实情况,水工程指挥调度、应急通信、视频监控、雨水情监测及预警预报系统等工作状况,水文测报设施和信息传输及处理系统工作状况以及水工程防灾检查问题隐患及整改台账、整改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

据了解,抽查核查组将严格落实水工程防灾抽查核查责任制,听取各县(市)区水工程防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水工程防灾准备资料档案,深入防洪重点区域进行现场察看、核查,并对水工程防灾重要岗位人员进行询问,及时与被检查核查单位交换意见,保证检查工作做实做细。对检查核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限,做到立行立改。对汛前确实无法整改到位的,制定应急度汛措施或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度汛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