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8日河北籍相声名家刘际将做客燕赵曲艺网络TV

2020-03-25 22:5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3月28日19时30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际将做客燕赵曲艺网络TV,通过抖音直播“燕赵曲艺云访谈”在线畅谈河北曲艺,讲述自己从艺经历、对相声快板的创作表演感悟,阐述对河北曲艺的知与爱。

刘际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的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原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团长,这是刘际首次通过网络在线直播的形式与观众互动交流。作为预热,3月27日19时30分抖音直播“燕赵曲艺云课堂”将讲述“相声与戏曲”,吸引网友关注传统文化。

为弘扬河北省优秀传统说唱艺术,坚定文化自信,燕赵曲艺网络TV于日前开播。该网络TV由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指导筹建,立足传承河北省优秀曲艺文化、挖掘曲艺资源、聚合曲艺人才、推出曲艺精品,通过抖音APP、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线上播出流行于河北省的民间鼓曲、小调、相声、快板等,创办曲艺云访谈、曲艺云课堂、曲艺云剧场;线下举办非遗曲艺展演、鼓曲书会、相声大会、快板大会,推广河北省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