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顺利通过节水型社会达标区省级验收

2020-03-26 05:46: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惠源西区,水利局工作人员查封自备井;常春藤小区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节水公益短片;神威药业对节水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连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各单位、企业、小区都在各自努力,为节水代言,让小事不小,倡导大家从点滴做起,加入爱水、节水、护水队伍中来。

走进智高常春藤小区,LED显示屏上正在滚动播放节水公益短片,不时有居民驻足观看。据悉,常春藤小区的常居住户有2182户,人均月用水量约1.5吨,低于省级居民用水定额。为了让节水观念深入人心,智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卢远新介绍说:“我们除了入户讲解节水知识外,还通过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及主干路上悬挂节水标语及条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节水公益短片以及宣传栏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大家节约用水的责任感。”

“我们家准备了两个大桶,平时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然后将用过的水收集起来冲马桶或者浇花。在我们的影响下,现在孩子也养成了节水的好习惯。”该小区的业主于淼讲述了自己的节水小技巧。

除此之外,常春藤小区绿化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为了节水,小区将绿化带进行节水化改造,还将雨水、净水站废水管道实施升级改造,充分将废水再利用,极大限度地节约用水。通过对比发现,常春藤小区2019年公共区域用水量共计24868立方米,比2018年节省约5073立方米。

在神威药业,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在水资源保护方面,神威药业通过制定年度节水计划,修订各类产品水消耗定额,大力建设节水型企业。“我们企业通过技改多项节水项目,有效减少了污水排放。” 神威药业设备经理刘兵介绍说,企业每年都召开年度节能降耗(水)动员会、节水专题会,组织车间工人学习,厂区张贴节水宣传图片,悬挂节水条幅等,督促员工养成节水习惯。该公司利用节水改造、中水回收利用等措施共计节水约10万吨,神威药业也于2019年获得“节水型企业”称号。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栾城区共创建了节水型小区4家,节水型企业1家,节水型机关28家,关停自备井45眼,顺利通过了节水型社会达标区的省级验收,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保护了水资源。(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腊景立、刘欣)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