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专项检查

2020-03-26 05:51: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广大复工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各复工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复工单位当前各项火灾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强化对各区域的防火巡查、检查。特别是针对复工后,部分员工还处于放松状态,消防安全意识淡漠的问题,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内部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各复工单位及时发现和整改了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复工单位和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巡控检查力度,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特别提示——

石家庄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建议,复工单位应注意从以下方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1、消防安全重点岗位人员要到位。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控室值班人员、防火巡查检查人员及微型消防站队员应在岗在位。

2、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检查要到位。要全面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检查、维护电气线路、燃气管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消防车通道和疏散通道清理要到位。要集中清理消防车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等,确保畅通。

4、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要到位。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确保全员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5、初起火灾处置准备要到位。单位微型消防站要配足人员、配齐消防器材,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