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赵县深入推进政银企对接助力经济发展

2020-03-27 06:16: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6日,赵县组织召开2020年一季度政银企对接会。会上,农行石家庄分行赵县支行、县信用联社、县邮储银行分别与该县6家工业企业、2家农业产业化企业和1家商贸企业签订9655万元贷款意向,农行石家庄分行与县政府签订8亿元合作协议,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为帮助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该县积极开展“双问计”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全面推动银企对接、银企合作。县金融办、县工信局等部门详细制定方案并积极实施“融资活企”专项行动,为企业和银行提供服务。在对接洽谈会上,多家驻赵县金融机构围绕国家金融政策,对民营企业融资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县金融办将各银行信贷产品及有关政策辑印成册,供企业认真学习研究,精准对接。各银行负责人还与50余家工业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互动、对接、洽谈。

“我们今天与县信用联社签订了1000万元的贷款意向,银企对接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河北纽康恩食品有限公司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专业化程度最高、生产卫生条件和冷库设备设施最好的现代化主食生产企业,也是华北生产速冻馒头、包子规模最大的企业。企业负责人段锋刚说,他们将利用充足的资金,进一步加强冷链类即食主食和功能性健康食品研发,做大做强企业。

县信用联社董事长邓光乐介绍,针对从事农业生产加工、种养业的农户、辖内在编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疫情因素导致复工复产受影响的客户、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客户、从事批发零售的小商户等,他们推出了春耕助农贷、抗疫员工贷、复工复产贷、小微抗疫贷、助商贷等业务,将立足工作职能,落实专人跟进营销服务,及时、快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政银、银企对接,就是为政府、银行和企业搭建一个平台,增进三者之间相互沟通,有效解决资金融通难题。”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政银企对接会以互利共赢为主题,通过建立对接的长效机制,力争通过银行、企业的共同努力,保证银行的盈利和资金安全,同时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的目的,促进县域经济全面发展。(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朱涛、聂聪超)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