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2020-03-27 06:14: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要求

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3月26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和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升现代化理政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通报了全市危化企业包联落实情况,新华区、市住建局分别代表县(市、区)、市直部门,与市政府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晋州等7个县(市、区)及循环化工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就领导包联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邓沛然指出,当前正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阶段,企业复工复产进入高峰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邓沛然指出,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各级各部门正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下一步,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治的实效性。要切实做到排查手段再严格、问题整改再较真、“双控”机制再深化,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坚持特殊时期再发力,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邓沛然要求,持续攻坚抓落实,扎实推进危化品整治攻坚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相关规定,并以此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要遵循,通过狠抓风险管控、链条管理、工作合力,对全市危化企业、园区进行全面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加大危化品生产、贮存、运输、使用和危废处置全过程的管控力度,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全力保障生产安全。同时,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主动担当,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副市长高玉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三平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会议。(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