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0-03-27 06:14: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刘海生到会指导 邓沛然司存喜刘明轩出席

3月26日上午,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海生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宣读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通报》,8位县(市、区)委书记和市委市直工委、市国资委、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逐一进行述职,其他县(市、区)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邢国辉进行综合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堡垒作用发挥充分,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基层治理成效明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邢国辉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基层党建是关键。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邢国辉强调,要紧盯形势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神圣使命,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围绕落实全省“三件大事”、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等,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让党旗在各条战线高高飘扬。要聚焦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现实需要,着力打造维护和谐稳定的牢固防线,大力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民生,依法依规解决信访诉求,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打造推动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和攻坚力,强化分析调度,勇于攻坚克难,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邢国辉强调,要突出政治功能,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提升党建引领力,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安全屏障。要健全“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和农村“领头羊”工程,全面提升农村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要构建多元共建的城市治理格局,健全“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工作,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创建,着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要凝聚广泛参与的社会治理合力,大力提升医院、国企、高校、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创先争优。

邢国辉要求,要强化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每个领域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狠抓作风建设,提振精神状态,强化宗旨意识,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要素保障,大胆使用担当作为、群众认可的基层干部,使基层真正成为干部成长的主渠道、建功立业的主战场。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把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改革责任,坚持谋定后动、精心组织实施,严肃改革纪律,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刘海生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石家庄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了需要重视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述职评议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