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正定县多措并举助力人才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7 14:1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新梅、王悬悬)河北省正定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确保人才企业复工复产快速稳定开展,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人才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股股暖流。目前,该县人才聚集的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到了100%。

2月,正定县印发了《关于工业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的实施方案》,要求从简从严从快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从简即简化企业复工手续,由企业所在地乡镇政府审验后上报县政府审批后即可复工;从严是复工企业严格落实《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两方案一预案”,同时,由多部门组成联合小组,对企业进行现场审核评估,符合要求的,第一时间批复。

为了让人才企业少跑路,该县建立了服务平台,及时将通过复工申请审核的人才企业定时推送到燃气、供电、消防和人社、发改、商务等相关部门,共同保障复工人才企业生产要素的供给。并协调乡镇政府、村委会解决人才企业返岗员工出入村庄问题。多渠道筹集消毒剂、测温枪、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截至目前,该县已为复工企业协调口罩2万只,为近百家企业协调消毒液5吨,协调河北渔筷生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各复工复产企业,解决企业封闭生产员工就餐问题。印制《企业复工防疫指南》和《疫情防护应知应会手册》2000份,组织返岗员工学习领会。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了解人才企业在生产销售和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安排专人提供相应政策、信息等咨询服务,加大对复工复产人才企业的指导、帮扶;县科工局联合卫健局、疾控中心、应急管理局,以及所属乡镇,在企业复工前进行全方面评估,协助企业尽快开工复产;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梳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群向纳税人推送、宣传政策,帮助人才企业在复工复产中一路畅通,让人才企业安心防控疫情与全力生产;各乡镇定期深入人才企业督导,引导人才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防控,健全人才企业职工健康监测措施,定向施策、精准调度,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后的各项防控工作,全方位织密筑牢企业疫情防控保障网。

据悉,接下来,正定县还将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人才企业复工复产、关心关爱专家人才,推动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人才发展齐头并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