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正定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春季会战”行动

2020-03-27 17:3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李星华)为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到位”,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两手抓”, 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春季会战”行动。

正定县执法人员检查加气站特种设备运行情况。

正定县执法人员检查压力容器使用安全。

一是认真督促指导,落实主体责任。行动中,正定县市场监管局突出商场、超市、医院、车站、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送提示,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督促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对返岗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加强疫情防控和设备运行维护。

二是严格实地检查,强化风险管控。正定县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档案管理、制度落实、应急预案、设备检验以及作业人员到岗等情况,提供全面检查技术指导,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

三是延伸服务职能,保障设备安全。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印发《开展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自查的通知》,简化特种设备报检程序和检验流程,畅通网上和电话报检服务渠道,即报即接,优先安排,先检设备,后审资料,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特种设备检验、维护保养、注册登记、作业人员证复审等问题。

截至目前,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共指导检查复工复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16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问题22个,有效保证了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