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开展线上培训 河北灵寿农商银行主动求变提升审计质效

2020-03-27 17:4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鹏飞)3月25日,河北省灵寿农商银行审计部全体人员参加了题为《疫情下银行内审人员创新思维与能力提升》的线上培训课程,并通过微信、钉钉群分享各自感悟。这是审计部本月第2次、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3次全员线上培训。线上培训是灵寿农商银行在疫情影响下,主动转变学习和工作方式的一个缩影。通过培训使得审计人员不断拓展审计思维,探索审计新模式,持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取得了良好成效。

2020年初,灵寿农商银行针对重点环节、重点风险点确定了9项专项审计项目和4项飞行审计项目,制定了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综合业务审计,实现业务和网点覆盖两轮的工作目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审计项目无法顺利开展现场审计,在灵寿农商银行党委领导下,审计部不等不靠、主动求变,坚持“防控不放松、工作不停滞”原则,将原定的现场审计适时调整为非现场审计,并先后开展了会计决算真实性专项审计、关联交易专项审计、薪酬绩效专项审计、不良贷款手续费提取专项审计。在审计过程中,一方面通过扫描件、照片影像等方式获得需要的审计资料,并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对柜面业务操作查看、核实;另一方面依托实时预警系统、授权系统和事后监督系统等对部分会计、信贷业务进行非现场审计。对预警信息进行分类,按照预警级别对38项预警信息涉及的支行和部门进行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发挥审计联络员作用,开展差异化自查自纠,发现并整改问题8项,实现了内部审计监督关口前移,及时有效防范和化解了风险。

疫情对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灵寿农商银行审计部将在常规审计基础上,逐步强化内部审计营销,探索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措施,提高非现场审计、大数据审计的比例和质效,着力提升“第三道防线”对改善业务经营、风险管理的监督保障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