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提升城市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再升温

2020-03-28 10: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深入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环境容貌进行全方位、大力度、深层次综合治理和高水平、高品位、高质量的打造提升,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城市面貌和城市品位,真正以生活环境的显著改善换来人民群众的笑逐颜开,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月26日,我市迎来了降雨降温天气,辖区部分路段因排水不畅出现路面积水,桥西环卫本着雨后尽快恢复市容市貌原则,及时排查雨后道路积水情况,以机械清扫和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展开推水清淤工作,加强雨后道路保洁作业力度,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用行动保证市民出行安全。为进一步加强长效化管理,桥西环卫将从职工雨天安全着装、安全作业规范、路面清扫保洁质量等方面加强道路作业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雨季排水清淤工作有序进行。

留营街道以新华路为突破口,采取先打造标准样板街面,然后全面展开的工作思路,对辖区新华路段进行徒步摸排,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抠细节,找薄弱环节,并逐一拍照造册建立问题清单台帐。下一步,街道将把问题进行责任分解,层层压实责任,按时间节点要账,整治不到位绝不收兵,争取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力求把“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东风街道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的任务要求,迅速行动,街道领导班子深入一线督导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商户按要求整改,及时清除破损广告,清洗门头牌匾。同时,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车2辆,出动人员40人。截至3月26日,共清理卫生死角7处,清理占道经营商户3家,规范共享单车600余辆,拆除破损老旧牌匾20处,清除破损广告贴纸200余处。通过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着力打造更加整洁、靓丽、有序的城区环境。

汇通街道开展以“做实门前三包,共创美好环境”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街道工作人员与城管队员逐户上门检查,督促商户及时清理责任区内地面污渍及树坑内杂物,全力攻克“门前三包”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重难点问题。同时,通过向商户发放宣传页、签订管理责任书等方式进行“门前三包”宣传,提升广大市民群众“人民城市人民管”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其积极主动参与到整治行动中,并发动防疫工作志愿者对违规商户进行监督检举。通过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改善城区市容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