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丁香街角绽颜 海棠迎风开放 石家庄市裕华路邀市民开启“寻芳之旅”

2020-03-30 06:49: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几日石家庄市内气温直线上升,这两天冷空气来了个“回马枪”。无论冷热,春天的脚步已无法阻挡,目前在石家庄市各大公园、城市街角,一簇簇、一树树的繁花,飘来口罩也挡不住的芬芳。

3月29日,记者来到裕华东路与休门街交口东北角,远远就看见几棵开着大片淡紫色花的树,满树的花朵又多又密,和着阳光在风中摇曳。一阵阵浓郁的馨香,沁人心脾。

据市园林专家介绍,丁香花的花期为一个月左右,近段时间在石家庄市不少街边绿地、主干道,以及公园、花圃都能见到,一些小区也在绿地内种植了各色丁香,目前正处盛开期,市民可尽情欣赏。

在裕华路和城市水系沿线,海棠花开得热热闹闹。记者在裕华东路与建设大街交口以西看到,在道路南侧的机非隔离带内,一树树冬红海棠开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走近细看,树上除了娇艳的花朵,还有满树红艳艳的小果子,如山楂一般,红艳艳的可爱无比。

石家庄市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冬红海棠属于苹果属蔷薇科,落叶小乔木,春季花朵颜色应时而变,观赏性高,这种海棠花苞呈胭脂红色,花开时,初是粉红色,逐渐变为白色。到了夏天,便结出满树小青果,秋末冬初,果实开始慢慢变红,并可挂至来年春季。“春天的冬红海棠花开得灿烂,市民可在近期留心观察它的花朵变化。”(记者刘俊科)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