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半小时查获五起 河北石家庄交警重点打击超载超员

2020-03-31 16:4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目前,随着疫情防控态势逐渐向好,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路面上的车辆和外出打工的农民工也渐渐多了起来,但个别司机为一己之利存侥幸心理实施超载超员,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采取专项行动和日常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展开重点打击,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发展保驾护航。3月30日上午6时许,仅28分钟,石家庄藁城区交警大队就查处5例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6时33分,石家庄藁城区交警大队岗上中队民警在307良村桥口处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AM****小型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涉嫌超员,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20%以上,民警对驾驶人李某及车内乘客进行了严厉批评。正在查处过程中,9分钟内,又有一辆面包车及一辆小型普通客车颤颤悠悠驶来,同样的地点,同样的违法行为,民警又查获2起超员20%以下交通违法行为。

6时44分,姬某驾驶的冀A3****超员小型普通客车被执勤交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20%以上;17分钟后,7时01分,在同一地点,民警对一辆冀A9****轻型普通货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董**实施了货运机动车驾驶室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据驾驶人李某称,车里的人员都是为了合乘该车去某工地打工的工人。他原本想要早点出发避开交警检查,没想到反而被抓个正着。

执勤民警对上述交通违法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乘客进行了现场普法。最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分别对5名驾驶人进行了罚款、记分处罚,并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

石家庄交警温馨提示:超员超载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都是驾驶人违法超员超载造成的。超员一人很可能就会危及一车,请坚决远离超员,避免发生意外。交警还将继续加大对农村超员车查处力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