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元南小区:树木疯长存安全隐患 居民希望尽快给它们“美美容”

2020-04-01 06:22: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0日,市民张先生致电石家庄日报,称元南小区市邮政局宿舍院内的法桐树多年不修剪,树枝掉落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小区环境美观,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修剪,解决居民的担忧。

3月31日8时30分许,记者来到建胜路26号院市邮政局宿舍走访,这是个只有3栋居民楼的老旧小区,张先生所说的法桐树,位于小区3号楼南侧,和居民楼相对共有6棵。居民介绍,这些绿化的法桐树是上世纪90年代修建小区时一起栽种的,树木长成后,多年没有修剪过。记者看到,这些法桐树如今都长得比较茂盛,树干有成年人怀抱般粗壮,树高超过四层楼,树枝交错生长,枝杈四散多且杂乱,垂向地面的树枝触手可及。其中,一截树杈上还挂着枯折的树枝摇摇欲坠。“这些树多年未修剪,风大的时候经常有断落的树枝掉下来,曾经还砸坏过树下停放的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以前,树下的空地处经常有车辆停放,现在没有人在此停车了。该居民还说,因为小区没有物业,他们也不知道找哪里反映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协调解决,帮助居民排除隐患。

当日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桥西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负责的是市政道路的树木绿化带,小区内的树木修剪需要找物业或者街道办事处解决。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桥西区彭后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室负责人称,市邮政局宿舍目前各项事务主要由小区产权单位负责,街道办事处并没有此项维修资金,具体解决事宜还要与小区的产权单位进行联系。

对此,小区产权单位市邮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居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已记录下来,4月1日会派维修人员去小区查看情况,如果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他们会及时上报管理部门,根据情况酌情解决。 (记者郭莉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