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桥西区启动城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01 10:0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黄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桥西区统筹“防疫”“创城”开展环境整治,在全区范围启动了道路清扫保洁、占道经营、施工围挡和庭院围墙、车辆乱停乱放、墙体立面、园林绿化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打造更加整洁、亮丽、有序的城区环境。

3月25日,在桥西区金竹街400米长的小巷里,路面养护车正在实施洒水、降尘等高标准作业,环卫工人捡拾着漂浮垃圾、清理着“树挂”,机械化与人工清扫多班次配合,快速保洁,不留一处卫生死角。

据介绍,石家庄市桥西区将道路机械化清扫由主次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实现了机械化作业100%全覆盖。“以城区‘四横八纵’主次干道、小街巷及城乡接合部为整治范围,采取‘扫、冲、洗、洒、保’立体机械化保洁方式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模式,‘深层次’为道路‘洗颜’。”桥西区环卫大队办公室主任杨帆说,这是该区提升精细管理水平,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的一项有力举措。

取缔占用城市道路和广场的违章棚亭,实施2至3人一组常态化徒步巡查制度……以“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为指导,该区在城市管理和服务中“向上问计”主动作为,“向下问计”广开言路,精勾勒、细打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办好实事。

自“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共出动扫路车1015台次、洒水车336台次、多功能车744台次;整治占道经营970余处、店外摆放350余处,拆除违章棚亭6处;拆除围挡广告600余平方米,修复围挡广告400余平方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