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北石家庄市第一看守所民警:让警徽在高墙内熠熠闪耀

2020-04-01 11: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绍锋、白云飞)面对疫情,河北石家庄市第一看守所民警们毅然选择“舍小家、保大家”。他们用责任和担当,撑起了公安监所的一方天地。他们,让警徽在高墙内熠熠闪耀。

疫情来临之际,他离家奋战在公安监所防控最前沿。只因这身戎装和警服,每当危险来临,他总是毫无畏惧,冲锋在前。他,就是河北石家庄市第一看守所管教一科民警从达。

自2019年4月从部队转业到第一看守所,从达始终保持着军人的那份刚毅和果敢。还记得正月初三返岗那天,管教一科召开会议研究人员分组,平时不善言辞的从达却第一个发了言:“我们是党员,党员就该冲在前、干在前。我申请加入第一班组封闭执勤!”从达一句简单的话语,激起了大家斗志。同志们纷纷表态,主动请战。

2月18日,经过为期15天的隔离备勤后,从达作为第二班组成员进驻监区封闭执勤。一进监区大门,他就找来防护服和消毒用具,开始对过渡监室、收押区和提讯会见区等关键部位进行消毒,并为其他监区同志详细讲解消毒的方法和技巧。此后,他便默默一人承担起整个监区的卫生和消毒任务。每当其他同志伸来援手,他总是婉言谢绝:“疫情期间,警力有限。我一人能应付,你去忙别的吧。”

为防止在押人员感染疫情,民警一般不得与在押人员接触。为做好管理教育工作,从达想到了利用监区对讲系统进行谈话的“妙招”。从此,他每天利用对讲系统对全监区在押人员进行广播,讲解卫生防疫知识,安排一日生活,规范监室秩序。同时他还告知在押人员,无论有什么想法和问题,都可以随时和他连线。“语音热线”开通以来,从达共接到在押人员咨询求助80多次,化解在押人员矛盾纠纷20余起,被在押人员称呼为监区里的“帮大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