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重点文旅项目开工复工 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2020-04-02 06:18: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 2020年全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在各市同时举行。主会场为石家庄市元氏县韩台汉风文化小镇及槐河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各市分会场分别向主会场汇报市级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及参加开工复工的项目情况。此次开工复工通过省政府河北云视频平台和联通5G新技术,以“主会场+分会场”(“1+10”)视频连线的开创性方式同时举行。据悉,简短朴素、务实高效的开工复工形式,是省内首次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集中开工,也拉开了全省旅发项目建设“大会战”的序幕。

据了解,2020年,河北省将举办第五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各市拟举办13场市级旅发大会,涉及33个县(市、区)。全省文旅系统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新业态引领、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谋划建设旅发大会重点项目174个,其中新建项目96个、续建和改扩建项目78个,项目总投资1684亿元,2020年旅发大会期间计划完成投资近500亿元。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始终将举办旅发大会作为“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的有效平台和重要抓手,自2017年以来,石家庄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市级旅发大会,2019年更是成功承办了第四届省旅发大会。今年,石家庄市将继续举办第六届和第七届市旅发大会,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和项目建设正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记者了解到,第六届市旅发大会计划6月份在元氏县举办,大会将秉持“生态优先、产业立本、运动体验、文化内涵”的理念,谋划“一环十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布局,启动建设了包括韩台汉风文化小镇及槐河生态修复工程在内的14个重点项目,长期规划总投资逾550亿元,可带动10个乡镇191个村庄旅游发展,覆盖率达到92%。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我们主要负责槐河生态修复工程的绿化、汉码头广场和廊桥的施工。”现场,康旅控股集团项目经理王强介绍,“现在工地有200多名工人,大小机械齐上阵,工人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实施三班倒,一定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会有廊桥、游船、码头,届时水波荡漾、风景秀美,呈现一派古朴、宜居的沿河生活风貌。

第七届市旅发大会计划9月份在赞皇县举办,围绕“生态强县 大美赞皇”的主题,确定了“一核、两轴、百点”的旅游产业发展布局,谋划实施了赞皇县丝弦中心等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6.85亿元,可带动6个乡镇21个村庄旅游业发展。

据介绍,石家庄市将以此次开工复工为契机,继续秉持“节约、绿色、安全、务实”的办会原则,坚守项目建设底线和安全生产红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超常规的举措,加强质量管理,严格精细施工,全面提速提效,打造精品项目、精品工程、精品展会,确保石家庄市两届旅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