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绿色过清明 石家庄市新源社区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2020-04-02 06:22: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咱们提倡文明祭扫,过一个绿色清明节!”3月31日,为了宣扬文明祭扫新风尚,引导居民改变陈规陋习,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街道新源社区举行了一场“绿色过清明”的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一大早,新源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分别来到辖区内的几个小区,将有关文明祭扫的倡议书发放给居民,并现场向大家讲解网上祭扫的相关知识。为方便大家追思先人,工作人员还将“云祭扫二维码”和具体操作步骤制成电子宣传页,发送到社区网格群和社区微信群中,方便大家查阅。

新源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每到清明节前夕他们都会组织类似的宣传活动,为的就是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今年情况特殊,疫情还没有结束,他们呼吁居民取消现场祭扫,不要在道路、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祭拜,同时引导人们进行网络祭扫。目前,辖区很多居民都表示,今年会采取绿色祭扫的方式度过清明节。(记者赵元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