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明方向借外力优环境!河北灵寿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2020-04-02 21:2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通讯员侯书明)今天,从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委、县政府获悉,该县坚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明方向、借外力、优环境,以抓快抓早、抓细抓实的劲头,奋力实现项目建设不停步、招商引资不断链,着力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步伐。

明确主攻方向,绘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路线图”。主动对接石家庄市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和发展“四种类型”经济,依托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明确以打造建筑工业化产业集群,现代商贸物流、电子商务和服务外包产业集群,文化康养产业集群,产城教研深度融合产业集群“四大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着力夯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基础。围绕壮大“四大产业集群”,从新能源、新材料、高科技、电子信息、康养旅游、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新谋划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480.8亿元。

巧借外力帮扶,培育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动能”。抓住石家庄市开展集中问计的有利契机,在原有11个市重点项目的基础上,积极争列第二批省市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66.98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16.5亿元。借力国家发改委定点帮扶优势,与甲骨文、微软公司合作共建总投资70亿元的灵寿数字科技产教融合基地项目,打造年产值15亿元的数字科技产业集群,预计新增产业直接、间接带动就业人口约1万人。

优化服务环境,激发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新活力”。简化审批流程,聚焦破解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周期长这一关键性障碍,制定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四证齐发”快速办结实施办法,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35天压缩至6个工作日。做优承接平台,围绕提升经济开发区项目承载能力,大力实施道路建设、变电站、雨污水管网等工程,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设施。强化包联服务,对重点项目实行科级干部分包项目专员负责制,“一对一”配备办事员,始终以“店小二”的姿态、“金牌管家”的标准,为项目建设提供“零距离”“保姆式”“全天候”优质服务,确保项目落地建设全程“零障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