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天安堂公墓推行“代祭扫”“云祭祀”绿色祭扫

2020-04-02 22: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杨林)“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今天上午,石家庄天安堂公墓园区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庄重的“天安堂公墓清明节共祭活动”祭扫仪式,通过‘代祭扫’‘云祭祀’等绿色祭扫方式寄托哀思,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上午10时许,在祭扫仪式现场,祭扫伴随着低缓的乐声,公墓工作人员宣读祭文、向逝者献花、献果,他们以花寄语,以素果清香之仪,向每一位逝者表达深切的缅怀思念之情。

随后,公墓工作人员来到墓区,在墓碑前的松树上系上祈愿的黄丝带。工作人员与无法亲临现场祭扫的客户进行现场连线,为客户进行“代祭扫”,通过网络视频,将祭扫现场传送给客户,让客户寄托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一位现场连线的女士表示:“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家往往在清明前后到亲人坟前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今年我们不能到公墓坟前祭祀,正在心情纠结的时候,听说公墓推出来‘代祭扫’‘云祭祀’服务,这个举措非常好。其实清明祭扫传达的就是一种情怀,愿逝者安息,愿亲人珍惜光阴、健康平安。”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河北各地殡葬服务机构提供了多种祭扫服务满足无法到现场祭扫的民众,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引导民众从实地祭扫向网络祭扫转变,而民众也展现了很大的包容和理解。

河北省殡葬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植猛介绍说,河北可以提供祭扫服务的各类殡葬服务机构共255个,今年受疫情影响,除了部分机构受硬件条件所限,目前全省有197个殡葬服务机构可为民众提供网络代祭扫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