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倡导文明祭祀 打造绿色清明

2020-04-03 06:21: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时逢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切实有效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市鹿泉区积极引导移风易俗,摒弃祭扫陋习,让清明更清新更文明。

近年来,石家庄鹿泉区积极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工作,提倡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祭祀新风。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对老人尽孝心,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提倡用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网上祭英烈等方式寄托哀思。

为有效预防清明节期间因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石家庄鹿泉区严格落实封山防控措施,坚决封死所有入山口。截至目前,石家庄鹿泉区共设立值守站(点)184处,其中长期值守站(点)19处,临时值守站(点)165处,对所有入山口全部进行封控,严禁各类无关人员入山。全区106处坟场,全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提倡鲜花祭祀和网上祭祀,坚决杜绝人员进山烧纸祭祀。(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陈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