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小心被骗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没变

2020-04-03 06:25: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居住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就读于长春某大学的小黄接到一通电话。

“对方说是学校教务处的,要我必须按照他说的程序进行操作,否则会产生不良影响。可是我并没有申请助学贷款。”小黄无奈地说。

很快他就得知,一位真实存在助学贷款的大学同学按对方说的做,被骗走了卡中的存款。

事实上,目前,国家助学贷款没有政策变化,这是新的诈骗手段。石家庄某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类犯罪手法,骗子通常会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学生的详细资料,进而实施精准诈骗。

“当接到自称教育、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要发放‘国家助学金’‘返还义务教育费’等时,应该主动与当地教育部门或学校联系,以证实真伪。”工作人员强调,但凡涉及银行卡信息的电话,都要三思而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