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 激发爱国热情 石家庄小学生网上祭英烈

2020-04-03 06:23: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暖风熏,松柏凝翠。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新华区北新街小学积极响应新华区委网信办网上祭祀、文明祭祀的号召,开展了网络“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活动。师生和家长在屏幕前肃立,神情庄重,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礼,沉痛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深切哀思之情。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登录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数字园馆,通过网上学习的方式,浏览了丰富的历史图片、图表、珍贵的革命文物、大型雕塑、油画等,并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同学们深深动容、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幸福生活,带着先辈的嘱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网祭结束之后,同学们还通过绘画、书法、作诗等形式,向革命英烈寄哀思表深情。

此次特别的网上清明祭奠英烈活动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发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记者郭莉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