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来一趟“最便宜”的旅行! 去封龙山脚下看油菜花绽放的模样

2020-04-07 06:19:4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里的油菜花海没有人挤人哦。记者张海强摄

4月5日上午,在石家庄市封龙山景区,不少市民趁着清明假期来到此处游玩。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山,封龙山风光秀美,充满了诗情画意。而在这其中,一些来到封龙山脚下的市民们,又在不经意之间发现了一处绝美的风景。

原来,在山脚下的一大片农田中,村民种的油菜已经大面积开花了。数百亩油菜花海放眼望去,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蜜蜂采蜜忙。记者张海强摄

“这个假期出来玩,我们一家人特意避开了人群较多的景点,希望能够轻松自在一些,没想到真碰到这样的好景色了。”市民张女士和丈夫当天带着两个儿子开车一路从石家庄市区赶到封龙山,只为看看优美的山景。张女士一家人感觉到这里的景色自然,充满了野趣。这不,当一家人看到山脚下的油菜花时,就赶紧下山前来欣赏。

这片农地游人不多,行走在其中十分惬意,在村民的规划下,整片整片的田地十分整齐,从高处俯视,犹如一片片规整的刺绣。金黄色的油菜花和旁边的绿草并排伸展,交相辉映,煞是好看。

麦田和油菜花泼出一片“油彩”。记者张海强摄

“这儿的景色太好看了,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市民赵女士和几个朋友也是偶然间发现了这里的美景。她们几个年轻的女孩,步行穿梭于油菜花之间,用手机不停地拍照。赵女士称,她在大学学习艺术设计,特别喜欢这样的自然风景。眼前这片金灿灿的花海,犹如春天的邀请一样,让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美景不可负,花朵也是生命。对于在这里游玩的市民来说,无论是正规的景区,还是农民劳作的田地,大家都十分爱护。没有一人因为看到美丽的花朵而伸手去摘取,只是让这些自然灵动的漂亮小花随风肆意摆动,只为留下一份最美的生活纪念。大家相信,这个世界始终是美丽和温暖的,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维护,就一定能长久地拥抱这份自然之美。(记者李兵)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