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棚户区改造年内计划开工11912套

2020-04-08 09: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全市棚户区改造开工11912套,基本建成12049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800户。

“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将是今年的重点改造项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县新开工棚改项目,将于11月底前全部达到开工标准,实现全市既有城镇棚户区“清零”。今年,石家庄市将加快推进已开工棚改项目的建设进度,2017年及以前开工的棚改项目年底前要全部达到基本建成进度,对于年底前确实无法建成的项目,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并按期完成整改。

《2020年石家庄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要点》指出,要合理布局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优化户型设计,安置房品质不低于同小区开发的商品房品质。做好安置房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与棚户区改造项目直接相关的城市道路、公共交通、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使用中央补助资金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和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回迁安置和建设进度要严格按照协议履约,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

分类合理确定公租房准入条件,实现本地区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做好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的住房保障工作。

各县(市、区)将加大投入,在保障房小区安装智能门锁等设施设备,建设智能保障房小区,通过人防加技防的模式,坚决杜绝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保障房的行为。

该市将加强保障房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定落实消防安全预案,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同时将做好保障房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设备的建设,杜绝电动车上楼充电、抛线充电等现象,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还将推进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各县(市、区)将在6月底前完成历史数据的补录工作,实现公租房信息系统的上线运行,新增公租房保障家庭的申请、审核均要通过公租房信息系统完成。

严格落实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税收优惠政策,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所涉及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应按相关标准的下限收费和给予减免收费。并采取多种方式,有效督促各地工作进度,到今年11月底,保证石家庄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基本建成率以及公租房基本建成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发放率均达到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