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从皮革厂区到鹅孵化基地——在无极县郝庄乡牛辛庄村

2020-04-08 09: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0日,无极县郝庄乡牛辛庄村的杰威农业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群刚孵化出的雏鹅,毛茸茸的甚是招人喜爱。公司工作人员穿梭在育雏车间里逐一给雏鹅打着疫苗。

无极县皮革业搬迁入园政策实施以来,皮革企业或搬或停,郝庄乡按照“在坚守环保底线中兼顾群众利益,在依法搬迁入园中推动皮革业转型”的工作思路,鼓励原皮革厂区再利用。杰威农业有限公司的鹅孵化基地项目应运而生。

“在全乡皮革加工企业里,我是开办比较早的,也是第一批转型发展的。”杰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创民介绍,按照无极县委、县政府关于皮革企业转型发展的要求,他把自己开办皮革企业的厂房进行了改造,引进了河北杰威牧业集团技术,投资近千万元,打造了鹅孵化基地。

杰威农业有限公司有孵化车间、育雏车间和育苗车间。“孵化车间里的29台孵化机,每台一次能孵化10240个蛋,现在出壳率已达85%。”公司工作人员杨玉龙介绍,在孵化车间经过30天的孵化出壳后,雏鹅要进入育雏车间进行防疫,然后再进入育苗车间,经过15天的喂养,整个过程才算完成。

为帮助当地农民实现增收,杰威农业有限公司采取了“农户+公司”的发展模式,公司以成本价把种鹅发给农户,农户经过喂养,把鹅蛋卖给公司,公司对收来的鹅蛋经过检查蛋型、蛋重等工序后,进行孵化和育苗,然后将鹅苗发给全国各地的养殖户。

如今,杰威农业有限公司除了直接提供50个就业岗位外,还在当地发展了一大批农户从事种鹅的专业喂养。“经过测算,农户每养一只种鹅一年的效益在100元到150元之间。”杨玉龙说。

“近期有东北的客户预订了4万只鹅苗,我们正在加班加点保证订单。”邱创民信心满满地说。(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甄建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