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 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2020-04-09 06:21: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垃圾细分类,地球不受累,做好垃圾分类有利于城市卫生、环境保护以及资源再利用……”近日,在位于珠峰大街的峰汇华庭小区门前,石家庄高新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10余名工作人员一边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宣传单页递给过往市民,一边为他们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呼吁市民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并现场指导市民注册绿色生活、实操智能回收设备的使用方法。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纷纷将家中的废纸箱、塑料瓶和织物等生活废品清理出来,拿到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分类投放。“废旧电池和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要单独拿袋子分开装好后再扔进指定的分类垃圾箱内。”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正确分类投放,把不同种类的垃圾分别投放至对应的智能回收设备箱体内。

除了宣传活动外,高新区还加大了辖区建筑围挡宣传形式。在建筑围挡醒目位置张贴垃圾分类公益宣传语,营造出浓厚的“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的城市氛围,给垃圾分类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宣传推动作用。

高新区垃圾分类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不断开展,市民对资源回收利用有了更深了解。未来垃圾分类宣传将常态化进行,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助力文明城区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协同推进清运网和再生资源回收网建设,为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