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新华区华润宿舍:违建拆了 路铺平了 家园变整洁居民心里乐

2020-04-09 06:22: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路铺平了,私搭乱建也拆了,你们可是给社区居民办了件大好事啊!”4月7日上午,石家庄新华区华润宿舍的几位居民代表来到辖区北苑街道办,将一面绣有“情系百姓,为民排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这段时间,街道和社区围绕“三创四建”对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让昔日脏乱差的小区环境有了明显改观,于是居民便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谢意。

4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变电街上的华润宿舍走访,小区不算大,只有两栋多层居民楼,但漫步其中却处处能感觉到崭新的气象。楼前楼后干净整洁,路面上是新铺的彩砖,连小区围栏也是刚刚更换的。“你是不知道以前,用一个字形容就是‘乱’!”指着1号楼北侧的一处空地,居民冯惠青告诉记者,这里不久前还是一块“烂菜地”,上面到处是杂物和私搭乱建,而如今,这些乱象已经一去不复返。

华润宿舍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产权单位管理,但随着时代变迁,单位的效益严重下滑,已无力兼管小区事务,小区里也渐渐衍生出了不少问题。小区里曾经有座花园,可荒废之后就沦为了“菜地”,有的人在里面圈地种菜,有的人还往里堆积杂物。除此之外,诸如地面破损、垃圾清理不及时、小广告四处乱贴等问题更是一言难尽。“以前根本就没有个家的样子,别提多堵心了!”冯惠青感慨道。

这些问题,居民反映过多次,街道和社区也决定对小区来一次彻底的整治。2019年12月,经过辖区北苑街道办协调,小区引入了物业公司,自此也拉开了蜕变的序幕。今年3月,随着疫情好转,街道办、社区和物业积极响应“三创四建”活动号召,再次启动了整治工作。

要啃就要挑最硬的骨头,整治工作第一步就瞄准了私搭乱建。工作人员和楼长们组成劝导小组,挨家挨户上门劝说,期间没少受委屈。有一位老人,说什么也不让动自己搭建的菜园,为此,工作人员专门拿着整治方案耐心解释,先后三次上门,终于做通了他的工作。

3月中旬,整治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连续10天奋战,不仅拆除了小区内二十多处违建,而且还修好了损坏的路面和围栏,并为地面铺设了漂亮的彩砖。期间,很多居民也主动加入到整治工作中,有的帮着一起拆违,有的帮着清运垃圾,4月初,小区第一阶段整治工作顺利完成。看着面貌一新的家园,居民们乐在心里,于是他们便定做了一面锦旗送到街道办,以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北苑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张晓说,自“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对老旧小区的环境进行提质升级。下一步,他们还打算为华润宿舍安装健身器材,并规划停车位和车棚,进一步方便居民。“能得到居民认可我们也很自豪,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为居民带来更多惊喜。”张晓说。(记者赵元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