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轿车撞树起火 公交司机路过急帮忙

2020-04-09 08:3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万分感谢李师傅英勇救火,当时若不是他,真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危险!”近日,石家庄公交38路车队接到一通表扬电话,不久前一辆轿车在西部长青景区内因撞树导致着火,幸亏游9路公交车车长李秋明看到后迅速救火,才没有酿成更严重的事故。

事发当天,游9路车长李秋明驾车行驶在西部长青内的小三亚景区,突然看到前方浓烟滚滚,一辆轿车因撞树导致着火,霎时冒出大量黑烟。李秋明看到后,拎着公交专用灭火器火速冲了过去,来不及和司机说话,对准着火点一阵猛喷。由于火势迅猛,用了整整两具灭火器都没将大火扑灭,但是为救火争取到了宝贵时间,随后交警叫来洒水车将火彻底扑灭,这才未造成更大的损失。

“现在想想都后怕,多亏了李师傅及时救火,才没有酿成更严重的事故。”事后,轿车司机介绍,由于自己驾驶技术还不太成熟,当天开车时为躲避前方来车一紧张撞到了树上。之后他找到了路队电话,特意向英勇救火的热心车长李秋明表示感谢。

巧合的是,上述事故隔天还是这辆游9路车,对班车长魏增强在路口等红灯时,协助交警帮一辆自燃的私家车扑灭了火,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通过以上两起事故,38路车队提醒广大车主:春季天干物燥,各位车主对车辆一定要多注意,勤检查,早发现,把所有危险扼杀在萌芽中,最好在后备箱常备灭火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记者郭莉萍 通讯员王小雨)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