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赞皇突降大雪 相关部门积极应对

2020-04-11 17:0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9日夜至10日上午,河北赞皇县突降大雪。朋友圈里,花红雪白的意境“美翻了”,但此次降雪可能对处于花期的果树造成冻伤,给当地林果业带来一定危害。

4月9日夜至10日上午,河北赞皇县突降大雪。图为当地果树雪后景象。

据了解,一般在花的初期,如果室外温度低至零下3摄氏度左右,就会造成花期难授粉,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花的冻伤甚至冻死;室外温度低于零下5摄氏度左右,会造成果树无法授粉,直接导致减产。

4月9日夜至10日上午,河北赞皇县突降大雪。图为当地果树雪后景象。

面对突如其来的降雪,赞皇县积极应对。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专家到黄北坪乡现场查看低温冻害天气对作物生产的影响,县应急管理局防灾赈灾科工作人员及时到嶂石岩镇软枣会、三六沟等村了解雪后农作物受灾情况,力争使危害降到最低。

4月9日夜至10日上午,河北赞皇县突降大雪。图为赞皇县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实地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