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20-04-12 10:23: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西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连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各部门、各街道全面贯彻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三思三问三查”为主要内容,高标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更深层次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更优路径解决问题,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办

区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大讨论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和全区“正视差距、再鼓干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会议精神,严格对照“三思三问三查”,深入查找了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定实。

一是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区委办公室作为区委的核心综合部门,要时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时时处处做好表率,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区委的形象,体现桥西区的形象。要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当好区委领导的参谋助手,凡事想在前、做在前,超前谋划、效率优先,在全区带好头、作表率。二是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要向省委、市委办公厅(室)对标,向先进地区学习,强化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以“5+2”“白加黑”的工作劲头,夙兴夜寐、案无积卷的工作热情,切实提升办公室作风建设水平。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自觉围绕服务大局统筹协调、搞好保障,对于区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都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优质高效的落实。四是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以争创全省全市一流办公室为目标,在建设模范机关、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办文、办会、办事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多出亮点、多出经验,努力在争一流、创特色方面走在前列,建设让区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区委组织部

全区“正视差距、再鼓干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会议召开后,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活动方案,采取深入学习、对照检查、集中讨论和分散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保山的主持和指导下,区委组织部召开了解放思想专题讨论会,各部务会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对照“三思三问三查”,认真查找反思自身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温保山对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全区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创先争优,以改革创新精神统筹推进组织重点工作,打造特色亮点。二是锤炼过硬作风,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结合“持续用力深化三提”,刀刃向内,加压奋进,在部机关掀起转作风、树新风的热潮。三是强化纪律意识,以严上加严、实上加实的标准,持续推动组织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以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的标准展现组工干部新气象,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后,各部务会成员分头督促指导分管科室开展为期3个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常态化结合“持续用力 深化三提”活动长期坚持,形成制度、持续推进,以思想的大解放、作风的大转变,促进组织工作的大提升,为建设现代、幸福、美丽的桥西区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干部保障、人才保障。

●区委宣传部

区委宣传部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主题以及任务要求,并对宣传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深刻剖析,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举措,坚决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军在会议中指出,4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全市“振奋精神 改进作风 加强纪律”动员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今天上午副市长黄三平出席了区委常委班子的“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大讨论并作重要讲话,都为我们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区委宣传部要坚持“真问、真思、真查、真见效”,凝心聚力、争先奋进、转变作风、严肃纪律,切实在大战大考中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强化履职担当作为,将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张军强调,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真见效,切实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二是要在目标任务上真见效,提前谋划工作,做好任务分解,实现责任到人;三是要在工作结果上真见效,结合“三创四建”工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及时发现处置舆情,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提升考核结果排位。

●区政府办

区政府机关党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

会上,各党组成员以“三思三问三查”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发言,深入挖掘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将开展好这一活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认真谋划,确保实效。二要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正视差距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继续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桥西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三要抓好活动组织,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组织好分管科室的专题讨论,以开展“三思三问三查”为抓手,深入查摆问题,坚决向作风顽疾“亮剑”,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区科技局

区科技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大讨论活动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找准问题、强化举措,全力推动全区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解放思想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会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解放思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在形势把握、目标导向、工作重点三个方面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同步。全体人员紧紧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认真细致回头看,对照工作讲问题、找差距,纷纷踊跃发言。

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找准工作中存在问题,目的在于在今后工作中精准施策,全力补短板、强短板。一是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强化担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以踊跃姿态共同争取最终胜利。二是三思三问提效能。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效能革命”,深入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三是争先创优强业绩。全体人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主动服务。紧盯把牢各项业务目标,结合“双问计”活动,向前向高看齐,务必保持各项业务目标全市领先水平,共同促进全区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为创建幸福美丽桥西努力奋进。

●区司法局

区司法局围绕“正视差距、再鼓干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进一步整顿作风纪律、锤炼过硬作风、振奋干事创业精神,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今后重点工作及存在的差距、难点进行探讨,逐项确立工作方向,压实责任。会议传达了邢国辉在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孙鹏云在全区“正视差距、再鼓干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各科室要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市区的指示要求,以“三思三问三查”为主要内容,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剖析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正视差距,再鼓干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中山街道

中山街道召开“三创四建”工作和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会,学习桥西区《关于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并对街道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全区“正视差距、再鼓干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活动主题,严格落实活动任务要求,以“三思三问三查”为主要内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深入剖析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找到问题根源,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扎实推进“三创四建”工作,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全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红色物业”、城市管理工作与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按照工作方案与任务清单,逐步提升市容市貌和城市管理水平。三是要持续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细化城市管理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思路,全面推行“路长制”,路长负责对责任路段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将整治工作延伸到辖区的每个角落,扩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深度和广度;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分解落实具体责任人,做到有部署,有安排,有落实,同时围绕职责任务,定期召开调度会,做到责任、措施、落实“三到位”。四是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杜绝出现麻痹思想,严格小区入口测温、扫码工作,对境外及武汉来石人员要逐一登记、建立台账,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政策,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反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南长街道

南长街道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暨“三思三问三查”解放思想讨论大会,参会人员就街道和自身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具体举措,坚决整改落实。街道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先后进行发言讨论,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进一步推动思想的大解放、作风的大转变,确保实现工作的新突破;同时就目前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红色物业创建工作、房地产解遗项目、保晋南街拆迁等重点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优良作风,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履职履责,推动工作落实。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各社区、各科室切合实际,将解放思想、“三思三问三查”与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精准查找问题,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存在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三要敢于剖析问题,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大讨论过程中,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深入剖析自身以及工作中的问题,在内心深处产生警醒,再次深刻领悟“初心”“使命”,进一步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提高工作激情。四要紧扣民生急需,抓好重点工作。以百姓需求为导向,推动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红色物业”建设、保晋南街拆迁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维明街道

维明街道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讨论会。街道班子成员以“三思三问三查”为主要内容,结合《桥西区 2020 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各自分管工作,深入讨论、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落实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并对街道抓好落实进行了精心部署。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运用好此次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强街道班子建设: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要求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并贯彻到街道的各项工作中;二是这次会议不是思想大解放活动的终点,而是整改提升的起点。下一步,要进一步梳理汇总,把问题查清楚,找准整改路径,群策群力,共同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三是要把更多力量放在整改落实上,强化建章立制,将活动成效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确保工作取得新实效。

●东里街道

东里街道紧紧围绕“三思三问三查”,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召开解放思想专题讨论会。

会上,街道负责人认真对照“三思三问三查”,就街道和自身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具体举措,坚决整改落实;街道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先后进行发言讨论,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进一步推动思想的大解放、作风的大转变,确保实现工作的新突破。

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结合“三创四建”“效能革命深化年”“三个服务年”活动,聚焦街道重点工作,以“改、争、拼”三字真经推动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查摆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二是牢固争先意识,自觉提高工作标准,加压奋进,后来居上,勇争一流,努力把工作做到最优最好。三是坚持拼力而为,保持发扬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以不怕吃苦、拼力奋进的昂扬斗志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各社区围绕疫情防控、“三创四建”等工作,要积极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街道包居领导干部也要到社区参加讨论活动。

●友谊街道

友谊街道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传达了街道《“三创四建”活动实施方案》,深入研究了街道改革方案,并就街道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当前防疫工作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问题导向。对照“三思三问三查”,开展为期3个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剖析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守纪律、激情工作、争创一流。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工作,加强与产权单位、自管小组协调对接。三是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增强对境外回石和武汉回石人员摸排,严防卡口防守。继续深入推进街道改革和房地产解遗项目,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生态环境保护、红色物业等,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助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西里街道

西里街道按照区委文件精神和街道“三创四建”职责分工,紧紧围绕本人分管工作,通过“三思三问三查”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家发言求真务实,深入剖析了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今后工作中要以“领导、标准、细节、精神、韧劲、情怀、担当”这十四字方针为指引,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在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充分发挥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提高工作标准。在完成既定工作的同时,要勇于创新争优,高标准严要求,以尽善尽美的工作态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优化细节。细节往往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干工作不仅从大处着眼,更要从小处着手,工作才能做好做极致。四是提振精神。在工作中拒绝拖拉扯皮,要以饱满的工作干劲、奋发的精神面貌,实心实意为百姓服务。五是要有不拔的韧劲。在工作中要有拼搏进取的精神、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六是要有为民服务情怀。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俯首甘为孺子牛”当做党员干部的座右铭。七是事不避难勇担当。要敢于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敢于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敢于承认错误,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敢负责、勇担当。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以“三思三问三查”为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和街道重点工作,开展解放思想专题讨论会。各参会人员认真对照文件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及所分包的村(居)重点工作进行分析讨论,深入剖析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干促发展。

要充分借助本次思想解放专题讨论会,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一是对分包的重点人员、涉军人员能否成功化解,要深入挖掘其思想根源,耐心、持之以恒的对他们的心理进行疏导;二是对分包村(居)的重点工作做好落实,充分解决社区中遗留问题,做好社区建设;三是制定每周预完成和已完成工作事项清单,建立台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抓好特色亮点工作;四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神,落实上班、值班制度,以思想的大解放、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工作的大提升。

●长兴街道

长兴街道以“三思三问三查”为重点,召开“三思三问三查解放思想大讨论”。各参会人员认真对照文件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及分包村(居)重点工作,对照“三思三问三查”为主要内容进行分析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一要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查摆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二要理清工作思路,熟悉业务工作和业务流程,工作中要有担当精神,推动工作创新是目的;三要增强纪律意识,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中勇于攻坚克难、较真碰硬,要有勇争一流、逢旗必扛的决心和勇气;四要坚持拼力而为,保持发扬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以不怕吃苦、拼力奋进的昂扬斗志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街道“效能革命”,提升基层工作规范化水平,打造素质过硬的工作队伍。

●留营街道

留营街道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员围绕“三思三问三查”,对自身的精神状态、工作热情、思路举措、工作效能、领导作风、担当精神进行深刻审视、反思,列出了问题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根本动力,要集中审视、破解阻碍街道发展的思想障碍和工作作风问题,以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各科室、村(居)要结合本部门职责职能,把重点聚焦到《桥西区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特别是经济指标、项目建设、“三创四建”、解遗项目、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上来,深入剖析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坚决向作风顽疾亮剑。作风好坏,关乎事业成败,各科室、村(居)要着力锤炼过硬作风,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新成效。各科室、村(居)要强化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紧盯各项任务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以实际行动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休门街道

休门街道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宣读《关于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和区委书记孙鹏云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详细部署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安排,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

一是围绕“三思三问三查”有序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各科室、各社区要按照时间节点,各阶段的步骤安排,抓好推进工作,要把大讨论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深入开展学习,认真组织交流研讨。班子成员也要到各自分包社区指导帮助开展解放思想、作风大转变的讨论活动,促进工作大提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难点。结合各自的职责职能,把重点聚焦到《桥西区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及《休门街道党工委2020重点工作分解》、《休门街道党工委2020工作任务分解》上来,特别是经济指标、城市经济、项目建设、“三创四建”、大气治理、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解遗项目以及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来,深入剖析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坚决向作风顽疾“亮剑”,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在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中作出桥西贡献。三是提振干部精气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解放思想大讨论贯穿于休门街道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上下同心,奋勇拼搏,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群众,向上级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