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行唐县“五奖补三支持”巩固脱贫成果

2020-04-13 09:52: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石家庄市行唐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速推进。4月10日,在行唐县一家省扶贫龙头企业——河北德成农牧实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里一片忙碌。“多亏了县里对企业的照顾,我们才能实现复工复产。”该公司负责人金瑞强说,疫情防控期间,贫困群众除了工资收入,还有县里给予的每人每天15元就业补贴,增加了大家伙儿的工作积极性。 

行唐县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积极推行以奖代补、就业补贴、交通和生活补贴、公益岗位补贴及支持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支持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支持贫困人口提高技能等“五奖补三支持”八项专项措施,筑牢致贫、返贫防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双胜利。

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负责人贾茹告诉记者,复工复产前,县扶贫办不仅帮助他们制定了严格的防控计划,还每月给予企业生产补贴,作为带贫企业,他们的信心更足了。目前,行唐县4家扶贫龙头企业全部开工,带动8451户贫困户受益。4个扶贫车间全部开工,带动69名贫困人员就业。(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