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当好贴心人 为民办实事 石家庄市栾城区搭起党员群众“连心桥”

2020-04-13 14:18: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伯,现在身体好些了吗?我们今天给您送来今年咱区里为民办实事的医保政策宣传材料。您看,这里边有长期护理保险、特殊人群医疗救助‘一站式’报销好多政策呢。”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西营乡后小梅村党员祝凯来到村民祝荣海家中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征求意见,这也是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展党员“1+10”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栾城区坚持把抓实抓细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措施,创新开展党员“四亮一争”活动,2万余名党员挂牌示范,通过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亮家风,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联系服务群众、引领基层治理的强大推动力。

“亮”出责任担当。统一印制“四亮”标识牌,农村党员在家门口挂牌,居住在社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在单元楼门挂牌,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亮身份,重在强化党员意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亮承诺,重在增强内生动力,变“要我做”为“我要做”,更好地促进履职尽责;亮实绩,重在激发工作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亮家风,重在引领乡风文明,以家风促政风带民风,凝聚强大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

“争”出干劲实效。坚持以“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实际当先锋、作表率。认真落实党员“1+10”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每名党员联系10户群众,每月深入群众家中入户走访,通过真联系、真走访、真调动、真解决,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收集整理吃水、修路、绿化等7方面问题600余个,已解决500余个,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北安乐村道路欠缺规划、私搭乱建,特别是部分村民占路建房,道路最窄的地方仅有1米宽,一直是村民的“心头病”。去年11月,该村党支部根据党员联系走访村里群众反映上来的问题,列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点事项,村“两委”干部、党员纷纷承诺从自己做起,拆在先、干在前,赢得了群众支持和理解,终于打通了全部巷道,结束了全村近30年没有一条主街的历史。

“展”出形象品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结合党员“四亮一争”活动,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的风采。全区组建党员防控服务队351个,6569名党员到一线参与防控,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20013名党员自愿捐款,占全区党员总数的96.2%,累计捐款额159余万元。南高乡徐家营村老党员焦秀兰听到村大喇叭广播后,放下手中活,将平时做手工积攒下来的800张5角纸币送到了村党支部书记手中,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候站得出来、重要任务面前冲得上去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品德。(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赵振义、刘春江、何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