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石家庄:云端马拉松

2020-04-13 16:33:2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上午,2020年石家庄马拉松春季赛(云端马拉松)线上开幕式举行,这也是国内首场线上马拉松开幕式。开幕式全程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图为在开幕式现场,4位陪跑员直播领跑。记者张海强摄

“线上马拉松的比赛形式非常好,具备了竞争和社交两个属性,趣味性比较强。”4月12日上午在石家庄首次线上马拉松赛开幕式上,身在北京的著名体育媒体人刘建宏在与主持人视频连线时如是说。

2020年石家庄马拉松春季赛(云端马拉松)线上开幕式,也是国内首场线上马拉松开幕式,全程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刘建宏、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等大咖通过视频为参赛者助力。

据主办方介绍,报名开启以来,仅一周时间就有超过两万三千人参加,4月19日前,市民都可以拿起手机报名参赛。参赛者在赛事举办期间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使用任意跑步软件,单次跑步里程达到报名时所选项目距离后,将成绩截图上传即可获得电子完赛证书及电子福利完赛包。在开幕式现场,有四位跑者担任陪跑员在跑步机上直播领跑,还原了线下马拉松赛事的仪式感、现场感。

“线上马拉松赛很有趣。”陪跑员吴江说,“为了在疫情期间传递正能量,希望能带动更多人运动起来。”22岁的李若男是四位陪跑员中的唯一女性,从正定赶过来参赛。她说:“在疫情期间参加这次比赛很有意义。”

刘建宏说:“我在家经常练划船器、疯狂单车,几个月下来很闷。昨天我去公园跑了五公里,特别爽。所以说,一个人运动有点小孤独,这次线上比赛就很好,大家在一个平台上竞争,还可以相互交流,非常好。”

赛事举办期间,参赛者可以在抖音APP拍摄视频参与“越运动越鲜活”话题互动,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跑姿、家庭跑团阵容、完赛瞬间等,按视频点赞排名可获得奖品。(记者常明)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