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以最坚决态度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2020-04-15 17:30: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落实

以最坚决态度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邓沛然参加

4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按照全市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部署,以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珠峰大街某邮件转运中心、建华大街两处建筑工地等,对检查发现的大货车扎堆、苫布遮盖不严、工地管理粗放等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邢国辉在现场调度时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职能部门党组,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深入学、联系实际重点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盯大气质量“退倒十”目标,坚定信心、全力攻坚,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好工作专班作用,进一步检视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执法不手软,通过夜间突击检查、不定时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的督导检查,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要完善机动车排放监控体系,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监管力度,切实把道路扬尘控制住、降下来。四要坚持强化工作责任,严肃考核问责。要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严格执行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考核办法,定期检查和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不力的,严肃予以问责。五要坚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生态环境部门要按照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要求,结合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认真对照“三思三问三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新突破。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特别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推动,确保各项治污举措落地落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锤炼求真务实、快捷高效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协调联动,为持续改善省会大气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蒋文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