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发放20万元电子消费券

2020-04-15 08:1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振消费信心 激发城乡活力

栾城区发放20万元电子消费券提振经济

“听说了吗?区政府要给咱们发红包了,餐饮和超市都可以用。”“我也看到了掌上栾城推送的这条消息,这真是咱老百姓的福利啊!”4月14日,掌上栾城微信公众号一则消息“您消费政府买单!栾城20万元专项资金请您逛商超、下馆子”推出后,栾城区群众纷纷点赞,这一举措也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餐饮业的恢复繁荣按下“快进键”。

为进一步繁荣城区夜经济,消除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激发城镇活力,栾城区定于4月15日晚通过掌上栾城微信公众号以抽奖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发放专项资金,为期5天,每天20时、21时各发放一次,每次发放金额20000元,共计20万元。

据了解,该区以“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形成名片”为目标,着力打造华兴特色餐饮美食街、宏远路夜市、兴安大街休闲娱乐街3条特色商业街,以餐饮美食、花样摊点、休闲娱乐为主,力争形成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管理规范、品质一流的特色街区。此外,进一步完善主城区三个商超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有序组织商家开展丰富多彩的展销促销活动,打造高品质的夜间休闲消费商圈,形成点面结合的夜间休闲消费区域。

同时,在人民广场、柴武台文化公园,该区组织面向大众的休闲体育比赛、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夜间群众娱乐活动,营造浓厚的夜经济氛围,带动市民娱乐消费。

该区还鼓励服务企业、门店延时经营,将11家大中型餐饮饭店和3个大型商场超市作为延时营业重点单位,自5月1日至10月31日,鼓励动员夜间营业时间延长至22时,带动其他临街门店延时营业。

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春暖花开之际,欢迎全区人民走出家门,再次体验轻松购物、品尝美食的乐趣。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动员各大商家围绕购物、美食、休闲、娱乐等内容,开展一系列消费促销活动,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消费需求,共同恢复三苏祖籍、美丽栾城的生机活力。” (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段锟 刘欣)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