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城区32条道路整修进行中 预计五月底施工全部完成

2020-04-15 17:30: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民走在路上,会发现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的身影,挖掘路面、平整基础、铺设便道……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这是石家庄市道桥管理处开展的黄土裸露整治及便道改造工程。

4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泰华街与联盟路交叉口附近,一条已经完工的新便道出现在眼前。新铺设的地砖比较平整、厚实,红色与灰色相间,十分显眼。不远处由临时围挡隔出的施工区域内,挖掘机已将原有便道挖出堆好,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搬运便道砖,紧张有序地铺装新便道,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泰华街(北二环-中山路)段的整治工程于4月7日进点施工,目前已经完成近5000平方米的改造任务量,预计再有10天,该路段1.4万平方米左右的改造总任务将全部完成。”施工现场负责人池大军介绍。

为给市民打造一个平整、畅通、靓丽的出行环境,市道桥处针对面容破损、影响市容环境的道路进行综合整修。通过前期摸底筛查,确定对市区二环沿线,光华路、新石南路和建明中路等共计32条道路,以及横跨东二环槐中路北侧人行天桥和东岗路南侧人行天桥进行黄土裸露整治及便道改造。

整治改造内容包括拆除道路范围内破损路面,更换破损路缘石、树池框、排水井盖,铺装黄土裸露便道、新建水泥混凝土路面,拆除现状人行天桥面层及新建橡胶颗粒面板。计划工期为3个月,预计5月底全部完成。目前,已累计完成便道铺装14.58万平方米,其中汇通路、新石北路及体育大街等11条道路已完成施工。

“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提升石家庄市道路的平整度和整体美观度,提高城市品质。”市道桥处维护科何振微表示,此次改造工程融合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铺设的便道砖均为彩色透水砖,遇到降雨天气时,雨水可以迅速渗入地下,有效减少便道积水情况发生,畅通市民出行环境。

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确保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