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委专题会议

2020-04-16 11:23: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传达学习省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特别是要聚焦疫情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夺取“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以务实的工作举措维护国家安全。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网络治理,切实做好重点领域国家安全。要强化经济安全,提高社会风险防控能力,完善网格化治理,扎实开展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及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要针对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创新工作机制,以高效的治理体系维护国家安全。要健全危机管控机制,分级分类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和相关制度规范,建立联合应急实战演练常态机制。要健全宣传教育机制,积极谋划有效的载体和平台,大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以严实的责任链条维护国家安全。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为动力,严格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市委国安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市委国安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国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领导郭运兴、王韶华、王厚恩、黄三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