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节俭用餐理念融入石家庄市民生活

2020-04-16 15:45: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期间,家住平安小区的许曼给儿子定下了规矩,一日三餐要做到“光盘”,不能剩饭。4月15日,小家伙刚吃完午饭就兴冲冲地说:“妈妈你看,今天我也做到了‘光盘’!”许曼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在家上网课,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让孩子养成勤俭节约、餐餐“光盘”的好习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向好,石家庄市餐饮业正在复苏,有的消费者选择在饭店就餐。记者走访部分餐馆发现,很多市民都保持着节约用餐的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在平安大街上的小放牛饭店内,倡导节俭的公益宣传语随处可见,时刻提醒顾客文明用餐避免浪费。市民蔡惠荣一边通过手机点餐一边说:“中午就我一个人吃饭,点一份菜一份饭就够了。现在大家的‘光盘’意识都非常强,基本上都是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的也都要求打包。”

“光盘”不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近年来,石家庄市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各餐饮行业和市民积极响应,逐步养成了文明用餐的好习惯,节俭用餐行为已蔚然成风。(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